我的玫瑰園

怎樣誦念玫瑰經?奧蹟: 誦念玫瑰經的方法:
  1. 劃十字聖號,唸信經。
  2. 唸一遍<天主經>。
  3. 唸三遍<聖母經>。
  4. 唸一遍<聖三光榮經>。
  5. 唸第一端玫瑰經的奧蹟,續唸一遍<天主經>。
  6. 再唸十遍<聖母經>,並默想該端玫瑰經的奧蹟。
  7. 唸一遍<聖三光榮經>。
  8. 唸一遍<花地瑪聖母禱詞>。
  9. 唸第二端玫瑰經的奧蹟;唸一遍<天主經>,並重覆第6,7及8項。依此法接續唸第三端、第四端及第五端玫瑰經奧蹟。
  10. 唸完五端玫瑰經,唸<又聖母經>。
  11. 通常星期一及六默想歡喜奧蹟;星期二及五默想痛苦奧蹟;星期三及日默想榮福奧蹟;星期四默想光明奧蹟; 但星期日也可按教會節日而選唸適合的玫瑰經奧蹟。亦可每日自由選擇唸歡喜、光明、痛苦及榮福五端或唸全部十五端。

玫瑰經所需經文

聖號經

因父,及子,及聖神之名,亞孟。

信經
我信唯一的天主,天地萬物的創造者。我信父的唯一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;祂因聖神降孕,由童貞瑪利亞誕生;在比拉多執政時蒙難,被釘在十字架上,死而安葬;  祂下降陰府, 第三日從死者中復活. 祂升了天,坐在全能天主父的右邊;他要從天降下,審判生者死者。我信聖神,我信聖而公教會,諸聖的相通。罪過的赦免,肉身的復活,永恆的生命。亞孟。

天主經

我們的天父,願你的名受顯揚,願你的國來臨,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,如同在天上。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;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,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,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,但救我們免於兇惡。亞孟。

聖母經

萬福瑪利亞,您充滿聖寵,主與您同在,您在婦女中受讚頌,您的親生子耶穌同受讚頌。天主聖母瑪利亞,求您現在和我們臨終時,為我們罪人祈求天主。亞孟。

聖三光榮經

願光榮歸於父,及子,及聖神;起初如何,今日亦然,直到永遠。亞孟。

花地瑪聖母經(在每端玫瑰後唸)

吾主耶穌,請寬恕我們的罪過,助我們免地獄永火,求你把眾人的靈魂,特別那些需要你憐憫的靈魂,領到天國裡去。

又聖母經

萬福母后!仁慈的母親;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甘飴,我們的希望。厄娃子孫,在此塵世,向您哀呼。在這涕泣之谷,向您嘆息哭求。我們的主保,求您回顧,憐視我們,一旦流亡期滿,使我們得見您的聖子,萬民稱頌的耶穌。童貞瑪利亞。您是寬仁的,慈悲的。甘飴的。天主聖母,請為我們祈求,使我們堪受基督的恩許。

 


Extracted from leaflets of 天主教教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