訓輔組

目標

 

  • 以「全校參與」、「訓輔合一」的理念推展訓輔工作,實踐全人教育。
  • 培養學生良好行為及獨立思考的能力。
  • 協助學生提升正向思維及抗逆力。
  • 培養學生積極樂觀,明辨是非,承擔責任的態度。

 

校本輔導活動

配合學校重點發展的心靈陶育核心價值: 「忠信」、「正義」、「尊重」、「感恩」、「承擔」、「堅毅」推行不同的校本訓輔活動,讓學生掌握作為嘉諾撒聖方濟各天使的特質。

     

我是承擔天使--護蛋行動

我是感恩天使--感恩寶瓶

我是正義天使—正義牆


班級經營

每級設級主任,在學校、級、班和學生個人層面上,按照學生的成長需要,訂定相關的訓輔工作重點,以協助學生面對成長路上的各種挑戰。特於一年級設雙班主任制,加強照顧小一適應的學生。一至六年級推行多元化的班級經營活動,加強師生、生生互動,積極培養學生的歸屬感,建立優質班風的文化。

 

班呼
班徽
班規
一人一職
合作學習

領袖生訓練

透過校本「領導才能培育課程」,加強培養領袖素質、服務精神了及樂意承擔責任的態度。

領袖生就職禮 領袖生訓練活動 「學生大使」訓練活動

 

校本成長課程

於四至六年級推行校本成長課程,以全方位介入方式,提供多元化的活動,加強學生的正向思維,培養學生能在生活中運用樂觀的思考模式面對逆境,提升學生的抗逆力。

講座 成長教育課 攤位遊戲

天使獎勵計劃

以表揚及鼓勵為主,讓學生多方面發揮自己的長處,藉以提升學生的自我形象及自信;鼓勵學生持之以恆地投入學習並強化良好行為,在品德、學業、學業以外和服務四個範疇有良好表現的同學均獲獎勵,並透過累積天使貼紙爭取金、銀、銅天使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