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校歷史

一八六九年,意大利嘉諾撒仁愛修會在灣仔平民區,創辦了聖方濟各學校。早年的學校雖然資源缺乏,但仍興建了一座樓高兩層的校舍,及一個面積頗大的籃球場。 修女們基於愛心,收留失學的男女小孩,為他們提供較全面的小學教育。港督布朗爵士參觀本校,對本校的管教方式印象深刻,主動提議將學校改為政府津貼學校,由小學辦至中學行政仍歸修會管理。其後校舍擴建,漸見規模,學生也越來越多。

 

第二次大戰後,舊校舍損壞,曾修葺重建,直至六十年代,由政府撥地,於堅尼地道興建校舍。一百三十多來年來,學校為培育人才、實踐教育理想,付出不少心力,深受本區及附近區的家長歡迎及信賴。近年本區雖有不少舊式樓宇拆卸,原居民遷離不少,但學生人數依然保持穩定。

 

2008年一月以前,本校分為上午班(二、四、六年級)及下午班(一、三、五年級)上課;隨著校舍重置計劃的配合,於2008-2009學年,一至六年級已全面實施全日制上課。在2010年9月正式遷校至位於灣仔聖佛蘭士街的新校舍,繼續為灣仔及附近地區的適齡女童提供就學機會,給她們灌輸知識、培養她們的自立能力、宏揚基督信仰,以建立學生的自尊及道德準繩。

 

 


校舍現貌